孙雪岐:愿法院网在改革与发展中结硕果
2002-10-30 16:52:46
   中国法院网10月30日电 今天下午2点,新疆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生产建设兵团分院院长孙雪岐与何利疆副院长等人参观了中国法院网,并听取了中国法院网自开通以来的情况介绍。

孙雪岐说,“中国法院网的创建既是法院改革与发展的需要,同时,她也是一件顺民心得民意的大好事,还是最高法院为宣法、普法,同时也为各级法院开展宣传工作做的一件实事。法院网根据最高法院领导的要求,对于法院系统目前正在大力开展的提高审判质量与效率,维护审判公正,推动法官职业化建设以及其他各项改革的发展,将起到十分重要和必要的作用”。

孙雪岐表示,“肖扬院长指出,当今社会是一个科技日新月异的信息化社会,信息化建设是世界发展的必然要求,同时也是加快我国现代化建设的重要环节。因此,我们也必须加快法院系统的信息化建设,以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从而更快、更好的实现‘公平与效率’的工作主题。全国各级法院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可以使审判工作更加公开、透明、廉洁和公正。全国法院都要积极推进信息化的建设,充分运用网络技术,尽快提高审判工作和法院其他工作的现代化水平。”

孙雪岐十分熟练地在一台电脑上打开了中国法院网的首页,并浏览了即将开通的北京法院网。他风趣地说:“我自己现在经常浏览中国法院网,这已经成为每天工作的一部分。从网上我了解了很多各地法院的信息,这样快速的信息交流对于工作的开展是很有效率的。另外,在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如果不使用科技手段是很难赶上现代化的发展步伐。这次,我们到法院网参观也是想让全国人民更多、更快的了解兵团分院在审判工作以及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分院下辖10个中院以及25个基层法院。多年来,他们为新疆的民族团结、法制建设与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和贡献。
责任编辑:匡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