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机场边检绿色通道迎台胞返乡
2004-01-15 16:06:52
     中国法院网讯 (丁际超)  随着新春佳节的日益临近,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纷纷返回祖国大陆与亲人团聚共度新春佳节。为了创造优质快捷的通关环境,福州机场边检站为返乡过节的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开通了绿色通道。

  记者在福州长乐国际机场看到,经转道香港、澳门抵达福州的航班几乎架架爆满,绝大部分是返回祖国大陆过春节的台胞。1月15日下午入境的MF892航班中126名旅客中就有近100名台胞。据福州机场边检站统计,自今年元旦以来,从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入境的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达4000人,其中台胞近3000人。据介绍,元宵节期间福州机场将再次出现台胞出入境高潮。

  为了给返乡过节的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创造优质快捷的通关环境,福州机场边检站努力克服警力不足的矛盾,积极进行勤务改革,充实旅检现场的警力,并在旅检现场增设了引导员,为返乡过节的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开通了绿色通道,使他们在最短的时间内能办理好通关手续与亲人团聚共享天伦之乐。

  1月15日下午,家住台湾高雄的林先生带着一家八口乘坐香港港龙航空公司航班经过三个多小时的颠簸抵达福州。林先生称,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他每年都要返回祖国大陆多次,合家团圆的新春佳节更是带着家人一同前来与亲人团聚。他同时对祖国大陆和台湾迟迟不能实行直接通航表示不理解,呼吁台湾当局以台湾民众利益为重,以积极务实的态度推进两岸“三通”进程。
责任编辑:薛勇秀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