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旅客致谢中国民警(图)
2004-04-19 09:56:06
南非旅客向民警致谢
     中国法院网讯 (朱红梅 谢正锋)  4月16日早晨,长沙铁路公安处娄底车站派出所民警陈文刚一打开手机,就收到了一条英文短信:“Thank you,China plice !”原来,这是一名南非旅客向帮助她找回行李的民警再次致谢。

  4月15日18时50分,T62次(昆明至北京)列车刚从娄底火车站开车。民警陈文正在站台上巡视,突然发现从列车尾部一位黑人女青年边跑边喊,遂马上过去询问,但因对方非常焦急,讲的又是英语,双方一时无法沟通。陈文随即将其带至值勤室,原来,这名女旅客名叫普林斯,现年27岁,来自南非,在北京经商,此次来湖南冷水江看望朋友,15日准备从娄底火车站乘坐T62次列车回北京。当她把行李放好,下车与朋友告别时,却耽误了上车时间,只得眼睁睁地看着列车开走。她告诉民警,行李包内装有贵重物品、护照及大量衣物。见此情况,民警立即与T62次列车前方停靠站——湘潭火车站联系,请求该站民警帮助查找。20时20分,湘潭火车站派出所民警打来电话,称行李已找回,并将托K525次(长沙——张家界)的列车乘警带回娄底。当晚23时许,普林斯就从民警手中领回了失而复得的行李。经清点,所有物品无一遗失。普林斯激动万分,连连用英语说:“谢谢,中国警察好样的 !”
责任编辑:张博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