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韩国要求日本就历史谢罪并负法律责任
2007-05-22 11:35:12 | 来源:中新网
  韩联社消息,韩国与朝鲜代表21日共同要求日本政府,全面公开日本对朝鲜实施侵略、掠夺、强征劳工及征兵、日军性奴隶制度等,过去对韩民族犯罪的全部资料,并尽早采取相关的政治及法律措施,正式谢罪并赔偿损失。

  韩朝代表当天在首尔举行的为解决“慰安妇”问题的第8次亚洲联合会上,发表了上述内容的韩朝共同声明。

  共同声明敦促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日本内阁,立即撤回今年3月发表的否认日军强征性奴隶的立场,制定调查法案,并在政府内部设立真相调查委员会,以继承和发扬‘河野谈话’精神。

  声明不仅包括慰安妇问题等历史清算问题,而且还针对对旅日侨胞的歧视以及《自卫队法》修正等军国主义抬头动向等,发出了严重警告。

  此次会议由“韩国慰安妇问题对策协商会”主办,出席会议的朝方人士包括朝鲜“日军‘慰安妇’和被强征者赔偿对策委员会”委员长洪善玉、书记孙哲洙、委员会委员金春实、民族和解协商会部长安明国、成员李东石等5人。
责任编辑:韩京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