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逮捕10名非法入境藏人
2010-01-18 11:11:19 | 来源:环球网-环球时报 | 作者:伍沽河
  据1月18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据法新社报道,尼泊尔警方17日称逮捕了10名非法入境的藏人。

  警方称,这些人于16日晚在距离中尼边境不远的尼泊尔卓拉卡县拉玛巴嘎村被尼泊尔警方拘捕,他们既没有有效旅游证件,也无法与警方进行语言沟通,目前已经被移交移民部门进行进一步调查。

  尼泊尔政府一名官员17日表示,尼泊尔政府可能将非法入境的10名藏人遣返回中国。法新社分析认为,尼泊尔政府的这一声明,意味着尼泊尔政府在对待“藏独分子”立场上趋向强硬。

  由于地理位置原因,尼泊尔经常发生藏人非法入境问题,中国政府也曾多次表态中国高度重视打击非法移民活动,并积极参与地区和国际合作。如果动辄将处理非法移民问题政治化,将无助于解决问题。不过,西方媒体一直不忘借此炒作。法新社竟称,尼泊尔遣返非法入境藏人是迫于中国政府压力。

  尼泊尔地处印度与中国中间地带,政府支持一个中国立场,认为西藏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