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综治委暗访发现个别地方黑恶势力等仍较为猖獗
2010-05-14 15:39:39 | 来源:新华网综合
  据中国平安网5月14日消息,按照全国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为进一步加大对各地贯彻落实中央综治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工作的若干意见》情况的督导检查力度,近日,中央综治委派出3个工作组,对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广州5个城市进行暗访检查。工作组深入当地社会治安重点地区,采取发放问卷、座谈走访、实地考察、秘拍秘录等方式,调查了解存在的突出治安问题和排查整治工作进展情况。

  经暗访,工作组认为,5个城市社会治安状况总体稳定,各地各有关部门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综治委关于开展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工作的统一部署,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有关部门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广泛参与,排查整治工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通过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一些原本治安混乱地区的社会治安状况明显好转,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不断健全完善,对重点人员的服务和管理工作不断加强,基层基础工作不断夯实,群众安全感普遍增强。暗访中也发现,部分地区和单位对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工作重视不够,工作措施落实不够,排查整治工作仍存在死角,一些治安重点地区和突出治安问题尚未发现,社会管理仍存在漏洞,在文化娱乐、环境卫生、食品安全、消防、交通等方面仍存在一定治安和安全隐患,尤其是个别地方的黑恶势力、“两抢一盗”和“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仍较为猖獗。

  暗访结束后,各工作组向5个城市的党委、政府和政法综治等部门反馈了暗访情况,提出了工作意见。上述地区高度重视暗访发现的问题,均采取针对性措施,进一步落实责任,细化措施,加强整改,切实将排查整治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中央综治委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将进一步总结暗访经验,扩大暗访范围,近期将组织第二批明察暗访,重点加大对省会市、计划单列市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工作的督导检查力度,确保这项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