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法官”许峰做客中国法院网聊为民经
2012-04-11 08:47:08
     中国法院网讯 (裴夏静)  “五壶茶油谢法官”、“连夜为当事人扣押鸡蛋”等一个个司法为民的小故事广为流传,这些故事的主角就是江西省九江市庐山区人民法院法官许峰。今天,许峰走进中国法院网“身边的感动——对话基层法官”节目直播间。许峰认为民事无小事,小小法庭承载了司法为民的大追求。

  从21岁调入法院以来,许峰已经在法院工作21个年头了。1992年,在法院机关待了几个月后,许峰主动找领导,要求到工作、生活条件艰苦的基层法庭工作,这一去就是20年。

  基层法庭的工作繁杂,处理的大都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但许峰认为,就是这些小事背后却可能潜伏着很大的隐患,处理不好,就会酿成大祸,所以他经常提醒全庭干警要时刻铭记民事无小事,通过一件件小事践行人民法官司法为民的宗旨。

  庐山区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邢锋表示,许峰有许多机会可以回到机关工作,但他总是说“我出生在农村,并且一直都在乡下法庭工作,熟悉与农民打交道的方式方法,还是让我留在法庭工作吧”。许峰业务精通,善于做群众工作,他不管在哪个法庭工作,都在当地老百姓中留下了很好的口碑。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