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约3万儿童因用药不当致聋
2012-12-04 14:48:34 | 来源:中新网-新华每日电讯 | 作者:李琳海 吴光于
  儿童用药安全牵动着万千父母的心。记者在采访调查中发现,目前儿童用药在用法、剂量、产品类型以及说明方面存在诸多隐患。

  业内人士指出,由于利润低、研发周期长、成本大等原因,许多药厂不愿意生产儿童药。我国药品市场上,儿童专用药缺乏,儿童用药“成人化”成普遍问题,儿童用药安全很难保证。

  据卫生部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数据显示:我国儿童用药不良反应率为12.9%,新生儿高达24.4%。而另一组数据表明,国内每年约有3万儿童因用药不良致聋。据中国聋儿康复中心统计,我国7岁以下聋儿,超过30%是药物过量造成毒副作用。

  北京大学社会学教授夏学銮指出,国家在对儿童药物进行审批时,不仅要关注儿童用药的安全性,还要对药物规格是否适用于不同年龄段儿童、给药的装置是否便于儿童定量使用进行评价。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