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新利:"假赌黑"得到扼制 裁判数量质量待提高
2012-12-27 15:50:26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公兵 郑道锦
  中国足协技术部主任杨新利27日表示,中国足协技术部和裁委会近年来的工作有效扼制了“假赌黑”现象的发生,2012年职业联赛裁判工作总体上值得肯定,但仍存在如裁判人才数量和质量有待提高等问题。

  杨新利介绍说,今年执法职业联赛的裁判共191名,其中中超裁判27人,助理裁判25人;中甲裁判25人,助理裁判24人;中乙裁判90人。裁判员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

  “2012赛季,主要采取抽签和选派相结合的办法,严格按照回避原则和适合原则进行选派。关键场次经相关部门集体研究确定,较大程度地避免了仅由抽签选派带来的弊端。”他说,“2012赛季裁判行业作风明显转变,体现在执法态度端正,执法能力逐步提高;赛区管理严格、规范,裁判员自觉遵守相关纪律。违纪现象和赛区、俱乐部反映裁判的问题情况比去年明显减少。”

  2012赛季中国足协共聘请外籍裁判58人次,执法30场比赛(2011赛季共邀请外籍裁判执法中超13场比赛)。国内裁判5次15人执法韩国K2联赛;2次6人执法韩国国家队男足国际A级邀请赛;1次1人执法日本国家队男足国际A级赛事;1次3人执法日本国家队女足国际A级赛事;2012年,国际裁判、助理裁判、裁判监督、讲师执法国际足联、亚足联、东亚足联任务98人次。

  杨新利说,通过请进来走出去,既加强了交流和学习,看到了不足,明确了努力方向,也看到我国裁判也有不少优势,进一步坚定了信心。

  但杨新利认为,裁判工作仍存在裁判人才数量和质量有待提高,裁判阅读比赛能力、执法准确性仍需提高等问题。明年的全运会将举行约465场足球比赛(包括预赛、复赛、决赛阶段),需要裁判1744人次。杨新利表示,裁判工作面临考验,但有信心完成任务。
责任编辑:郭楠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