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丰台庭审现场突现逃犯 "法检公"合力抓捕
2013-02-06 14:04:07 | 来源:正义网 | 作者:陈莎莎 吕依蔚
  近日,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检察院对朱某伙同刘某等5人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一案提起公诉。庭审现场,一直在逃的主犯孙某意外出现,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检察院、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法院配合北京市公安局丰台分局,将孙某当场抓获。

  从2009年起,孙某和妻子朱某雇佣了刘某等4人在丰台区一个灯饰城销售假冒名牌开关和插座。2012年8月,经人举报,朱某、刘某等5人被警方抓获,而主犯孙某却一直在逃。该案经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于2013年1月15日上午在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法院开庭审判。

  开庭当天进行庭前交流时,担任该案审判长的王法官提出,被告人朱某辩护律师的委托函是由她的丈夫也就是本案在逃的主犯孙某出具的。王法官和承办此案的陈检察官据此推测,孙某很有可能来到妻子的庭审现场旁听。因此,陈检察官马上联系了北京市公安局丰台分局对该案进行预审的冯警官和刘警官,为当庭抓捕孙某提前做好准备。

  2013年1月15日上午9点半,该案在丰台法院开庭审判,被告人朱某的8名亲属前来旁听庭审过程。王法官和陈检察官推测,孙某很可能就在这8人之中。为了对此进行确认,庭审开始前,王法官要求所有旁听人员出示身份证,并交由检察官查验。陈检察官、吕检察官经点名确认,孙某果然来到了庭审现场。于是,两位检察官示意王法官放缓庭审节奏,并马上联系北京市公安局丰台分局的冯警官和刘警官前来抓捕。

  上午10点左右,冯警官和刘警官来到法庭门外守候。两名检察官得知后进行分工,陈检察官继续开庭,而吕检察官则负责与两位民警商量抓捕对策。就在吕检察官走出法庭时,孙某似乎有所察觉,也尾随其走出了法庭。情急之下,为了防止孙某逃跑,吕检察官一边与身后的孙某打招呼拖延时间,一边示意两位民警进行抓捕。最终,两位民警将孙某成功抓获。

  目前,孙某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一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