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高院党组会传达贯彻十八届二中全会精神
2013-03-05 16:32:37 | 来源:中国法院网天津频道
  日前,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认真传达学习十八届二中全会精神和天津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天津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少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少平就全市法院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八届二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清醒认识法院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一步增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依法治市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紧紧围绕加快实现天津城市定位,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深入开展“促发展、惠民生、上水平”司法保障和服务活动,积极弘扬法治精神,全力促进平安天津、法治天津建设。三是认真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加强案件风险评估,把握好敏感案件审理、宣判时机;开展重信重访的专项治理,加强信访接待工作;加强安全防控,认真落实维稳信息零报告制度,严防发生重大突发事件。四是坚持司法为民,健全完善涉诉信访、司法权力运行和执行等工作机制,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强化司法公开,落实司法便民举措,加大对困难群众的法律援助,让人民群众从每一个司法个案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五是各级法院领导班子要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带头抓好自身建设,带头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凝心聚力,扎实工作,带领全市法院干警努力开创司法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