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常松任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
2013-03-27 14:44:20 | 来源:中国法院网吉林频道 | 作者:吉林高院宣
  • 吉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黄燕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摄影:于淞合)
  • 吉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金振吉主持会议(摄影:于淞合)
  • 张文显同志出席会议并在会议上讲话(摄影:于淞合)
  • 吉林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常松出席会议并在会议上讲话(摄影:于淞合)
  3月21日下午,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吉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黄燕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金振吉主持会议,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骆德春宣布了省委关于省法院党组书记的任免决定。张文显、王常松出席会议并分别在会议上讲话。

  吉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王常松同志为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委决定,王常松同志任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张文显同志不再担任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职务。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黄燕明在评价省法院过去五年工作时指出:五年来,吉林高院在张文显同志带领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和最高人民法院的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省中心工作,大力推进执法规范化、队伍专业化、保障现代化和管理科学化,全面加强法院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很大成绩,呈现出维护稳定能力、基层基础实力、公共服务水平和队伍素质形象全面提升的良好局面,实现了人民法院司法公信力和人民群众满意度大幅度提升。

  黄燕明就做好吉林高院的工作和班子建设问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服务发展大局的能力,这是做好法院工作的最根本的指导方针,要始终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更加自觉地把法院工作置于全省工作的全局中来谋划和开展,为实现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二是要进一步提高维护社会稳定的能力,这是审判机关最为重要的工作职责,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全力打好维护国家安全、维护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主动仗。三是要进一步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这是法院工作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重要内容,要坚持把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和检验法院工作的根本标准,进一步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真正打牢法院工作的群众基础。四是要进一步提高加强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的能力,这是做好法院工作的根本保障,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大力加强队伍建设,推动全省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实现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文显对王常松同志担任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表示热烈祝贺。

  王常松表示,过去的五年里,吉林高院坚持依法履职,为民司法,公正司法,严格司法,能动司法,全面加强审判工作,深入推进司法改革,大力加强法院自身队伍建设,着力提高司法的公信力,取得了历史性的进步,为吉林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王常松强调,要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自觉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开展工作,执法办案,是法院的中心工作,要扎实开展各项审判工作,要确保办理的每一起案件,经得起法律、历史的检验,要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度,要建设高素质的法院干部队伍,教育法官成为品德高尚的人,具有专业素养的人,对社情民意了解的人。教育法官要守住公正、廉洁的生命钱。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好办案的质量,提高司法公信力。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法院队伍的整体素质。第四,要严于律己,公道廉洁。

  在今后的工作中,王常松表示将与广大法官干警一道,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恪尽职守、开拓创新,为全省的科学发展、加快振兴、让城乡居民生活得更加美好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