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好大气污染问题等12项内容
成为全国人大今年重点办理的建议
2013-04-02 15:52:46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崔清新
  记者从2日召开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会获悉,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已将积极稳妥推动城镇化健康发展、解决好大气污染问题等12项内容作为今年全国人大重点办理的建议。

  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何晔晖介绍,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共提出7569件建议、批评和意见。大会闭幕后,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按照有关规定和以往的做法,在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确定了12项内容作为今年的重点处理建议。

  这12项建议是:关于积极稳妥推动城镇化健康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强对重点区域生态保护的建议;关于完善生态补偿机制的建议;关于采取切实防治措施,解决好大气污染问题的建议;关于加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的建议;关于加大贫困地区扶持力度,加强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扶贫攻坚的建议;关于深化医改,健全城乡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建议;关于加强和完善社会救助体系的建议;关于推动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构建技术创新体系的建议;关于推动淘汰落后产能,推进产业升级的建议;关于调整结构,支持清洁能源发展的建议;关于落实网络信息安全责任,切实保障网络信息安全的建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指出,要认真做好重点建议的办理工作,有关承办单位的主要领导同志要亲自过问,组织力量加强办理;负责督办的全国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要提前介入,加大督促工作力度;常委会办公厅要做好有关协调服务工作。

  据了解,从2005年开始,全国人大每年都确定一批重点办理的代表建议,以此推动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带动代表建议办理整体质量的提高。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