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利人拒领执行款 湘阴法院真情行动促执结
2013-04-03 09:38:02 | 来源:中国法院网岳阳频道 | 作者:张风光
  4 月1日,一笔连续三年都被拒收的执行款,在湖南省湘阴县人民法院执行员的真情感动下,权利人终于出具了收条,领取了该款,该案得以圆满执结,受到了当地群众的高度赞扬。

  2004年易某与徐某因交通事故发生纠纷,法院作出判决后,徐某应按判决书赔偿易某损失12000元,但徐某一直未支付该款。易某申请执行后,因徐某家境贫困,该案一直未执结,徐某也因害怕执行长年在外不归。三年前,湘阴法院发现徐某在银行有存款,便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划拔了相应款项。执行该款后,承办人多次通知易某领款,并将该款送到易某家中均被拒收。权利人拒绝领取执行款,这还是头一回,易某的这一行为让办案人员摸不着头脑。权利人易某家庭情况一直不好,多次要求执行,现在有了钱却又拒绝领取,情况很不正常。

  为了解开这个谜团,承办人多次上门找易某谈心,向周围群众了解情况,摸清易某思想动态。在得知易某将身体不好的原因归结于那次事故,并心有怨气时,执行员摒弃一味说教的做法,在做好心理疏导的同时,积极协助易某到医院做检查,帮助其办理困难补助,逢年过节上门看望易某,为其孩子上学捐款,用自己的行动和真情感动了易某,促成了该案的圆满执结,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