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承办今年98件议案、建议和提案
涉推进司法改革等内容
2013-04-12 09:56:21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陈菲
  记者从最高检了解到,今年最高检承办全国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全国政协提案共98件,内容主要涉及完善立法、司法解释和修改有关法律,加强法律监督工作,推进司法改革完善检察工作制度和机制,加强检察队伍和基层基础建设等。

  记者了解到,过去5年,最高检承办的470件议案、建议和提案全部在规定期限内办理完毕。最高人民检察院日前召开2013年全国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全国政协提案交办会。最高检常务副检察长胡泽君在会议上要求,各承办部门认真研究分析议案、建议和提案,明确要解决的核心问题,起草答复意见要有针对性。坚持和完善“办前联系、办中沟通、办后回访”的办理工作机制,改进沟通方式,加强与代表委员“面对面”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加大对建议提案的吸收和落实力度,提高办理工作实效。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