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参观庆祝王定国百岁华诞图片书画展
2013-05-27 07:40:1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罗霄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同王定国一道参观庆祝王定国百岁华诞图片书画展。本报记者 罗 霄 摄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5月26日上午来到全国政协礼堂,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正在这里举办的庆祝女红军王定国百岁华诞图片书画展,并对展览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

  在展出的几代党和国家领导人与王定国的合影前,在反映王定国在中国革命和建设不同时期的历史照片前,在王定国创作于1996年纪念长征胜利60周年之际的巨幅国画《强渡嘉陵江》前……周强驻足仔细观看,不时与王定国及随行人员交谈,询问作品的构思立意,了解创作背景等情况。

  周强强调,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此次活动是大力弘扬长征精神的有效形式。它的成功举办,对于进一步弘扬革命优良传统,激励人们坚定理想信念,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作出新贡献,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王定国1913年出生,1933年参加红军,1935年参加长征,三过雪山草地,曾任延安市妇女联合会主任、陕甘宁边区机关党支部书记等职务;新中国成立后,先后担任全国政协第五、六、七届委员。她是参加过长征和红西路军西征的唯一健在的女红军,也是目前党龄最长(80年)的共产党员之一。王定国是第三任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谢觉哉同志的夫人。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