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涉不雅视频官员雷政富涉嫌受贿案开庭
2013-06-20 07:24:46 | 来源:中国法院网重庆频道 | 作者:市一中法院
  • 重庆涉不雅视频官员雷政富涉嫌受贿案开庭。谢威利 摄
  • 重庆涉不雅视频官员雷政富涉嫌受贿案开庭。谢威利 摄
  6月19日上午,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重庆市北碚区原区委书记雷政富涉嫌受贿一案。

  公诉机关指控,2007年7月至2008年12月,雷政富接受重庆某实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明某的请托,利用职务之便,为该公司提供帮助。

  2008年2月,肖烨等人以不雅视频相要挟,以借款为名向雷政富索要人民币300万元。雷政富要求明某借给肖烨人民币300万元。其后,明某将肖烨拒绝归还借款一事告知雷政富,雷政富表示由其本人归还,明某提出不用归还,雷政富予以认可。2010年11月,雷政富、肖烨为掩饰犯罪事实,由肖烨归还了明某人民币100万元。

  2011年3月,雷政富利用职务之便,为重庆市某发展有限公司争取扶持资金提供帮助。同年6月,雷政富收受该公司董事长印某给予的美金1万元。

  2012年,雷政富利用职务之便,为时任重庆某医院骨科主任的范某在职务升迁上提供帮助,收受范某给予的人民币10万元。

  公诉机关认为,雷政富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316万余元,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

  庭审中,被告人及辩护人认为雷政富让明某公司借给肖烨公司的300万元是借款,应属于民事纠纷,雷政富在其中仅起居中介绍作用,对该300万元借款没有占有、使用、支配和处置的权利,不符合受贿罪的构成要件。

  雷政富及辩护人对另两笔指控的犯罪事实也提出异议。

  庭审期间,控辩双方举示了相关证据,证人范某、聂某(雷政富妻子)出庭作证,接受了法庭的询问和调查。

  经过近7小时庭审,合议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