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瞒婚史骗取彩礼 跳楼摔伤东窗事发
2013-06-03 16:55:30 | 来源:中国法院网汨罗频道 | 作者:黄琼
  企图利用骗婚的手段骗取他人财物,最终却落得个人财两空的下场,武某某的如意算盘打得是十分不如意。日前,湖南省汨罗市人民法院对一起涉嫌骗婚敛财的案件进行了开庭审理,以犯诈骗罪判处被告人武某某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

  2010年12月份,被告人武某某和曾某某、余某某(另案处理)等人将万某某介绍给安徽的宣某某认识,万某某和宣某某于同年12月8日登记结婚。2011年,被害人仇某某在湖北监利县做生意时和朋友说起想为儿子仇某找一个媳妇,朋友就介绍其认识了被告人武某某。2012年3月26日,被告人武某某和余某某(另案处理)将万某某介绍给仇某某的儿子仇某见面,并隐瞒了万某某已婚的事实。次日下午吃过晚饭,在万某某表示愿意留在仇家过日子后,余某某(另案处理)便向仇某某索要彩礼,仇某某给了40000元的彩礼钱。2012年3月29日早晨,仇某某的邻居起床后发现了从二楼跳下且已经昏迷的万某某,仇某某随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将万某某送往医院治疗,之后便通知了被告人武某某及万某某的家人。万某某出事后,余某某(另案处理)将收取的40000元彩礼钱扣除已开支的3500元,将剩余的36500元交给了被告人武某某,武某某委托曾某某将36500元送给万某某的家人用于其住院治疗费用。被告人武某某归案后,向被害人仇某某退赔了2.5万元,仇某某也向法院出具了要求免予追究被告人武某某刑事责任的报告。

  法院认为,被告人武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伙同她人采取骗婚的手段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经构成了诈骗罪。鉴于被告人武某某在归案后退赔了受害人大部分经济损失并取得了受害人的谅解,法院酌情对其予以了从轻处罚。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