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政包裹多次被盗 竟是押运保安监守自盗
2013-07-12 16:45:06 | 来源:中国法院网平江频道 | 作者:彭峰
  今年1月18日,湖南省平江县浯口镇邮政所一名工作人员上厕所时,竟发现押送邮包的保安公司押运员黎某在私拆包裹,该工作人员立即报警。黎某被抓获后,交代了自己多次盗窃邮包中财物的的事实,至此,一起押运员监守自盗多次窃取邮政包裹的案件终于真相大白。7月11日,平江县人民法院以盗窃罪,判处黎某拘役五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四千元。

  黎某是湖南省临湘市人,是一家保安公司的押运员,经常押送邮政包裹到平江县各乡镇邮政所。2012年9月至2013年1月期间,黎某利用工作之便,在平江县浯口镇、向家镇等邮政所,多次趁邮政所工作人员在外清点邮件的空当,溜进包裹房偷出包裹,共盗得5台手机和一套镀金首饰,价值人民币2460元。被抓获后,黎某如实供述自己的全部犯罪事实,并协助公安机关追回了被盗物品。

  平江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黎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一年内多次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盗窃罪。被告人黎某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属坦白,可依法对其从轻处罚。公诉机关指控其犯盗窃罪的罪名成立,提供的证据确实、充分,提请依法判处的公诉意见,法院予以支持,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