嚼槟榔致癌吸毒止痛 为筹毒资以贩养吸终获刑
2013-08-15 09:50:59 | 来源:中国法院网岳阳县频道 | 作者:杨红
  费某因长期嚼槟榔而导致身患口腔癌,为减轻身体疼痛吸食毒品,不堪高额毒资的重负,他走向了以贩养吸的道路,最终受到法律的惩罚。近日,湖南省岳阳县人民法院以犯贩卖毒品罪依法判处费某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3000元。

  费某出生在湖南岳阳,那里的人喜欢嚼槟榔,他也自然地把嚼槟榔当做一种日常习惯,一直嚼了十多年。然而,2010年3月的一天,他的命运彻底改变了,费某因口腔疼痛去医院检查治疗,经诊断为口腔癌,而罪魁祸首居然是“槟榔”。高额的医药费让费某不堪重负,身体的疼痛更让他难以忍受。后来,费某听说吸毒可以止痛,便开始吸食毒品,可毒品并不好“惹”,家中微薄的积蓄早已用尽,巨额的吸毒费用让他陷入了绝境。

  邪念往往就在绝境中产生。为筹毒资,费某走向了以贩养吸的道路。2010年3月25日,费某第一次出售了价值90元的海洛因给吸毒人员陈某吸食。尝到了甜头,胆子也越来越大,在此后的几个月内,费某连续6次向吸毒人员出售少量海洛因。俗话说“没有不透风的墙”,费某的犯罪行为终于被公安机关查获,岳阳县人民检察院于2013年6月7日向该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岳阳县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费某为止痛而吸食毒品,为筹集赌资而以贩养吸,多次向人贩卖少量毒品海洛因,情节严重,其行为已触犯刑法,构成了贩卖毒品罪。但被告人费某归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且在法庭上自愿认罪,可以酌情从轻处罚,法院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