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阴法院主动问计5000案件当事人
2013-08-21 16:59:36 | 来源:中国法院网岳阳频道 | 作者:陈中伟
  “法官办案是否公正、廉洁?您对法院工作还有什么意见或建议?”8月21日,湖南省湘阴县人民法院院长夏常凯来到该县望滨社区的当事人李胜利家中,详细了解他家的生产、生活情况并主动征求其对法院工作的意见。

  8月份以来,湘阴法院组织全院干警开展了“察民情、办实事、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根据活动方案,该院要求86名在职干警分期、分批走访今年已结案的5000多位案件当事人及联点帮扶的杨林寨乡莲子口村的各农户,为他们送法上门,解惑释疑,积极引导群众通过合法途径合理表达诉求,理顺群众情绪,化解社会矛盾,让更多的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通过虚心听取案件当事人及周围群众对人民法院的审判管理模式、工作作风、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提升人民群众对人民法院工作理解度、支持度、满意度。

  截止目前,该院已走访群众309户,慰问特困户46户,收集各类意见、建议27条。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