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阴法院多举措护航金融安全
2013-09-22 14:51:49 | 来源:中国法院网湘阴频道 | 作者:陈中伟
  9月22日,在湘阴县创建省级“金融安全区”考核验收会议上,湖南省湘阴县人民法院相关工作的汇报得到了省创建安金融安全区考核小组的一致肯定。今年以来,该院共审结保险合同、金融借款、融资租赁合同等纠纷516件,涉金融案件诉讼标的1080万元。

  为了促进金融生态建设,湘阴法院就金融案件审理以及走访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向各金融机构和企业提出司法建议,排查可能存在的资金隐患,不断提高金融机构的防范风险的能力,引导企业依法融资、诚信经营。

  在审理涉金融案件时,该院深入推进诉前调解和诉调对接工作,加强与银行、保险、证券监管部门以及行业协会等方面的协调联动,形成化解涉金融机构纠纷的工作合力。根据不同的金融主体和案件类型,实行专人审理,利用其熟悉案件特点和审判经验的优势,提升金融案件的审理质量,也有利于统一裁判尺度,提升案件的审判效果。同时,定期开展业务学习交流活动,通过对典型金融案件的学习讨论、疑难复杂案件的探讨以及办案经验交流等形式,不断拓宽金融案件审理的思路,努力提升金融审判工作水平。

   在案件执行阶段,该院根据具体案件中被执行人履行能力和有无逃避执行等情形,因案制宜采取不同的执行方式,如“老赖曝光”、“限制高消费”、“代位执行”、“分期执行”等多种执行方法保障了金融债权在最大程度上得以实现。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