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取补偿款后拒不交地 法院强制与温情并用执结
2013-10-16 15:10:15 | 来源:中国法院网武宣频道 | 作者:梁杏柳 罗彩萍
  拆迁补偿款已经领取了一年多仍不交出被依法征用的土地,10月14日上午,广西武宣县人民法院采用强制与温情双管齐下的方法顺利执结此案。

  2012年,武宣县人民政府将黄源华使用的5亩土地征用为城市建设用地,在公告期间,黄源华一家都没有提出书面意见和听证要求,在依法组织实施征地补偿、安置方案过程中,黄源华作为户主与政府签订了《征收土地协议书》和《房屋及构筑物拆迁补偿协议书》,并于2012年9月领取了全部补偿款,但是,领取补偿款后黄源华一家态度急转,坚决不交付土地。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主办法官和院领导多次找到黄源华,希望其一家能主动交出被依法征用的土地,黄源华一家态度十分恶劣,拒不交付土地。在穷尽办法后,法院决定强制执行,在执行现场黄源华的媳妇抱着孩子抗拒执行,法院女干警随即将他们带离现场并悉心照顾,几位干警做思想工作,几位干警找来玩具和孩子玩起了游戏,黄源华一家人看到法院干警的耐心和孩子的欢笑后,为自己的无理行为感到羞愧,法院执行完毕后,黄源华还向法官致以歉意。
责任编辑:张雨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