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院被省纪委命名为廉政文化示范点
2013-10-17 08:52:1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陈海发 冀天福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坚持把廉政文化建设作为反腐倡廉建设的基础性工程,找准法院特色、创新活动载体,使廉政思想、廉政精神、廉政品格入心、入脑、见诸行动。近日,河南高院被河南省纪委命名为“河南省廉政文化‘六进’活动优秀示范点”。

  河南高院党组高度重视廉政文化进机关工作,成立了以党组书记、院长张立勇挂帅的廉政文化建设领导小组,形成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积极参与、各级逐层推进的多层次廉政文化建设领导格局,并将廉政文化建设纳入全院工作整体规划,纳入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总体布局,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今年,院党组把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点,组织开展了群众观点大讨论活动。并且注重完善行为规范,先后制定了廉政承诺、领导干部问责、收受当事人红包一律先免职再调查等十二项廉政制度。

  为充分发挥亲情教育对促进司法廉洁的不可替代作用,用亲情的力量去感染、熏陶、激励、鞭策全体干警,营造出一种积极向上、爱岗敬业的工作氛围,进一步深化丰富廉政教育的内容形式,河南高院机关开展廉政亲情寄语活动,让每一名干警和职工的一名近亲属(父母、配偶、子女均可)为自己写一段简明、真切,发自内心的廉政亲情寄语,并统一制作分别悬挂于每一名干警和职工所在办公室的墙壁上,时刻提醒干警自己爱岗敬业、廉洁司法。“唯平实,勿奢华,心中贪念不存”、“不因一文损清白人格,不因一案毁公道人心”、“愿妈妈高高兴兴上班去,安安心心回家来”、“你是我和女儿的骄傲!我们希望你一如既往地胸怀理想、严于律己,用己所学服务人民,回馈社会,实现梦想”……一句句平实质朴、温馨感人的廉政亲情寄语,既有妻子、丈夫对法官配偶的深情鼓励,也有子女对法官父母的恳切期望,更有父母对法官儿女的殷殷嘱托,表达了家属们对法院干警的亲切关怀和良好祝愿,亲情的力量也时刻提醒并鞭策干警公正廉洁司法。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