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开庭审理奇虎诉腾讯滥用市场支配地位上诉案
2013-11-26 12:20:56
庭审现场
     中国法院网讯 (郭楠)  2013年11月26日上午9时,北京奇虎科技公司与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民事纠纷上诉案在最高人民法院第一法庭公开开庭审理。

  据悉,今年3月20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驳回奇虎公司全部诉讼请求。奇虎公司不服,向最高人民法院提出上诉。6月24日,最高人民法院受理了该案。

  该案是我国互联网历史上诉讼标的额最大的垄断案件。涉诉双方均为我国互联网领域中的领军公司,双方之间爆发了多起诉讼,被业界称为“3Q”大战。本案是“3Q”大战中最引人注目的案件。

  上午的庭审中,法庭首先核对了出庭人员的身份信息。进入法庭调查阶段后,双方当事人陈述了上诉请求和答辩意见,随后就合议庭所归纳的本案相关市场的界定、被上诉人是否具有市场支配地位、被上诉人是否构成反垄断法所禁止的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行为、民事责任承担问题、一审判决程序是否违法等五大争议焦点问题一一进行法庭调查。双方均申请专家证人出庭对专业事实问题发表了意见。

  12时17分,法庭宣布暂时休庭。
责任编辑:郭楠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