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法院网湖南岳阳频道正式改版开通
2013-12-05 09:32:59
 

    中国法院网讯 (舒丽莉) 日前,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法院网正式改版开通,网址为http://hnyyzy.chinacourt.org/index.shtml,网站的改版开通标志着该院司法宣传基础性建设工作又一次迈上了新台阶。


    2009年6月,岳阳法院网首次上线开通,此后三年多时间,网站成为该院开展司法宣传工作十分重要的阵地。在新的历史时期,为了更好地发挥网络宣传优势,更好地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和期待,更好地服务广大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该院围绕着信息公开、网上咨询和公众参与三大基本功能,对原有网页进行了大幅改版,改版后的网页设有法院概况、新闻中心、法学研究、法苑文化、审务公开、媒体聚焦、裁判文书、专题报道、法律法规、庭审直播十个主栏目,改版后的网站,页面设计更精美,栏目设置更科学,宣传内容更丰富,服务功能更强大,分类查找更方便,司法信息更透明。


    作为这次网站改版的亮点之一就是增设了标题链接功能。例如媒体聚焦板块,将各种媒体对岳阳法院的文字、视频报道,以标题链接的形式,直接传送到网友面前,信息传播更加方便快捷,信息的可信度更有说服力。


    改版后网站的最大亮点,莫过于审务公开这一板块。审务公开摒弃了以往全用文字说话、公开相关制度、公告等传统形式,在全国法院系统首次采用了子网站的形式,将法院概况、领导班子、机构设置、诉讼指南、廉政监督员、工作报告等内容,一一详细展示在网民面前,最大限度地公开了司法信息。今后,广大网民不但可以在审务公开系统里,找到各种各样的诉讼知识,还可以清楚地知道各部门的工作职责、工作人员、工作程序、工作依据,甚至还能找到监督员的联络方式,将人民监督的范围无限扩大,充分显示了岳阳市中级法院公正透明、阳光司法的姿态,为岳阳市中级法院积极广泛地吸纳民意、改进工作、为民司法提供了更加优质的平台。


    该院院长彭世理表示,要以岳阳法院网改版为契机,及时、全面、准确地向社会各界公开司法信息,为人民群众了解法院工作开启一扇“窗口”;让人民群众更加方便地参与诉讼,更好地行使自己的诉讼权利,为司法为民构筑一个崭新的服务“平台”;让法官在亲民爱民的道路上走得更稳更远,主动地与人民群众搭建一座连心“桥梁”;自觉地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努力提高群众满意度,将岳阳法院网打造成岳阳法院的一张优质“名片”。

责任编辑:边江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