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黄埔海关查获近2000吨走私“洋垃圾”
2013-12-08 17:38:57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张建华
  广东黄埔海关日前查获一起特大走私固体废物案,打掉一个集倒卖进口批文、通关、运输于一体的走私废塑胶团伙,查获走私“洋垃圾”近2000吨。

  记者8日从黄埔海关获悉,在海关总署统一部署下,黄埔海关今年开展了“绿篱”专项行动。今年8月,黄埔海关发现东莞茶山镇某公司存在废塑料走私重大嫌疑,通过分析摸查,摸清了该公司涉嫌走私的基本情况,初步掌握了涉嫌走私的证据。

  8月16日,黄埔海关出动逾30名缉私人员,兵分三路对该公司及其仓库开展查缉行动,控制了该公司主要负责人刘某,并查扣存放在仓库中的走私废物。经检验检疫部门检验,该公司涉嫌走私进口废PET瓶(聚对苯二甲酸类塑料甁)890吨。环保部门确认,该公司不具备生产加工废PET瓶资质。目前,该案涉嫌走私的废PET瓶数量已由最初查获的890吨扩大到近2000吨,此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海关缉私人员介绍,该团伙走私手法十分隐蔽:首先由客户自己在境外购买废PET瓶后海运到香港,再由翁氏团伙在香港将货柜进行数次更换,进行多次洗单,将真实提单上的产地、收货人等信息篡改,以掩盖走私事实;到走私进口环节,该团伙利用翁某等人收买的批文申报通关,货物入境后再将货柜多次替换,隐蔽真实货柜号,运输给客户,以此逃避海关监管。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