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铁路公安机关集中整治高铁治安
2014-01-07 19:57:02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白阳 邹伟
  春运在即,记者7日从铁路公安局获悉,全国铁路公安机关近日针对高铁线路集中开展治安整治行动,以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高铁春运治安环境。

  铁路公安局介绍,随着全国开通的高铁线路不断增多,高铁逐渐成为旅客运输的主力军。为确保高铁运输安全,全国铁路公安机关抽调精干民警,会同工务等部门,利用“天窗点”对高铁进行地毯式排查。对发现的治安安全隐患一律填发隐患整改通知书,落实责任单位和人员,实行销号式整改。

  为维护良好的高铁运输外部环境,铁路公安机关对高铁线路治安情况进行分析研判,确定线路治安复杂区段,组织民警深入高铁沿线重新开展走访调查排摸,完善资料档案;并组织民警到高铁沿线中小学校、村庄和厂矿企业开展爱路护路宣传和法制教育。各地铁路公安机关还联合地方部门开展废旧金属收购站点整治,对违法收购铁路器材的站点给予吊销营业执照等处理。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