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事上诉案件审理的程序有哪些?
2014-01-17 14:16:32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谭艳
  问:蒋某欠我钱不还,一审法院判决他还钱,蒋某想赖账就上诉了,二审我不想请律师,觉得律师费太贵,决定自己打官司,但是二审法院处理上诉的具体的程序又不知道,请问二审法院对上诉案件审理程序有哪些?

                              重庆:冉某

  答:(1)审理前的工作。第二审法院在收到第一审法院报送的上诉案件的上诉状、答辩状、全部案卷和证据后,开庭审理前应当组成合议庭,审阅案卷,询问当事人、证人,进行调查。

  (2)审查上诉案件的请求范围。第二审法院对上诉请求的有关事实和适用法律应进行审查。

  (3)上诉案件的审理方式。两种方式:开庭审理和不开庭审理。以开庭审理为原则,以不开庭为例外。

  (4)上诉案件的调解。第二审法院审理上诉案件时,可根据自愿、合法原则主持当事人进行调解。调解达成协议后应当制作调解书。调解书一经合法送达,即与终审判决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原审法院的判决及视为撤销。

  作者单位:重庆市丰都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刘帆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