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坟爷"欠银行巨额贷款逾期不还 法院立案
2014-01-24 16:10:33 | 来源:中新网 | 作者:索有为
  中新网广州1月24日电 广东陆丰“坟爷”林耀昌因被实名举报违规经营公益性公墓敛财数亿元而“名噪一时”。记者24日从广东省高级法院证实,林耀昌为法人代表的陆丰市卡绿达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当地农村信用社有逾期贷款未还被起诉,当地法院也已正式立案。

  2013年3月,广东陆丰潭西镇原潭东村委会主任林键国实名举报林耀昌违规经营公墓敛财数亿元,引发社会关注,林耀昌也被媒体称为“坟爷”。4月3日,陆丰警方对林耀昌立案侦查,并于4月14日发出“网上追逃令”。7月16日,网上追逃3个多月的林耀昌被警方正式抓捕归案,6天后林耀昌因涉嫌非法占用农地被检方正式批准逮捕。同时,潭西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建钢等多名官员因事涉“坟爷”被立案查处。

  据了解,陆丰法院于2014年1月3日收到陆丰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诉林春强、陆丰市卡绿达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之间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及陆丰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诉陆丰市长城投资有限公司、陆丰市卡绿达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之间借款合同纠纷一案起诉状。起诉状中的陆丰市卡绿达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正是“坟爷”林耀昌。

  记者发现,起诉状中的“林春强”和林耀昌侄子林春强名字一致,在“坟爷”被批捕后,林春强曾在广州举行新闻发布会为其高调“喊冤”,称举报人林键国是一面之词,属于恶意诬告。林键国当天则现身斥林春强此举非常荒唐。

  法院称,上述两案的办案人员已将受理案件通知书、应诉通知书、举证通知书等相关诉讼文书,按照程序送达至各当事人,两案将于2月27日在陆丰法院开庭。

  实名举报人林键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一直继续在向广东省有关部门反映“坟爷”林耀昌涉嫌使用虚假和违法土地案的产权证明作担保或超出抵押物价值担保,诈骗获取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的贷款,涉嫌诈骗贷款和扶农资金上亿元,从事高利转贷牟取暴利的违法行为。

  林键国称,非常感谢广东省银监局、省农信社对其反映情况的高度重视。经调查证实,林耀昌涉及贷款近7000万元,其中两笔贷款2800万元及利息逾期至今未还。

  “实名举报,让我付出惨痛的代价,一方面自举报以来我及家属多次遭到打击报复和威胁,使我和家人生活在惶恐之中。”林键国说,另一方面,这初步查实的7000万贷款只是林耀昌涉嫌骗贷的“冰山一角”。“坟爷”林耀昌利用“陆丰市诚易信用担保公司”及涉嫌利用他人农村户口性质、客户抵押财产冒用他人名誉涉贷扶农资金上亿元,还有恶性打击报复实名举报人的行为,都尚待深入调查。

  林键国还表示,陆丰市卡绿达建材市场非法占用农用地2.4万平方米,存在擅自变更土地使用性质违建商用。经举报后,广东省国土厅要求陆丰市国土局对该市场进行依法立案查处。而陆丰市国土局却对此采取“以罚代刑”,罚款每平方米3元了事。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