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法院视频网正式开通
2014-02-24 07:40:4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综编
  经过紧张筹备,2月23日,中国法院视频网(http://tv.chinacourt.org)正式上线运行。

  作为中国法院网的二级子网站,中国法院视频网在原有中国法院视频台基础上,重新研发程序,以资讯、访谈、直播、文化、人物和专题六大板块为核心,对原有视频内容进行梳理,分类更加合理,使浏览和查询更加方便。新的中国法院视频网页面设计清新明快,美观大方。从功能上来说,采用多项最新网络视频技术,可以很好地满足广大网友和用户的需求,如不用下载播放插件即可直接观看视频;不用完全加载视频,随时拖动进度条就可开始播放;购买了专业公司提供的优质CDN加速,全球各地观看不卡顿;视频实时转码,并采用OTT编码解码技术,使视频清晰度和流畅度有了很大的提高等。同时,直播结束可立即转点播功能的设计,使用户不需要等待即可及时收看到最新视频内容。

  中国法院视频网的开通上线,标志着中国法院网在新媒体应用上又迈上一个新台阶,不仅为各级法院进一步利用新媒体推进司法公开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而且对中国法院网自身的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