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腾飞新书著作权现争议 双方各执一词上法庭
2014-02-28 15:25:55
     中国法院网讯  曾因登上《百家讲坛》而名噪一时的历史教师袁腾飞,最近推出《战争就是这么回事儿》系列丛书,湖南人民出版社已正式出版发行其中3本。《文汇报》在评论该书时称:“无论是虚拟世界里的网民,还是现实课堂里的学生,所有人最被袁腾飞吸引的,是他把‘死去’的历史‘活生生’地带到大众面前”。该书面世后,其著作权却受到了一定的争议。近日,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法院受理了该起著作权权属纠纷。

  原告徐某诉称,2012年5月,其与被告袁腾飞商定开始共同创作《战争就是这么回事儿》系列丛书,其中《二战史(上册)》、《二战史(下册)》、《一战史》等三本已共同创作完成。被告未经合作作者即原告许可,擅自将上述三本文字作品当作自己单独创作的作品交由湖南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并获取利益。原告徐某认为被告的行为严重侵犯了原告的著作权,原告多次向被告主张自己的合法权益,均遭到拒绝。原告请求法院判令被告停止侵权,在《看历史》上刊登致歉声明,并赔偿原告各项经济损失。

  本案定于2014年3月7日上午9点在石景山法院第二法庭公开开庭审理。
责任编辑:孙剑岚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