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国留学生代考英文 加拿大三名华裔枪手被控罪
2014-03-13 11:18:38 |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3月13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3名大多伦多地区华裔居民被发现持伪造中国护照,为国际留学生代考入学英文测试(English Proficiency Exam)。安省伦敦市警方上周拘捕了3人并控以多项刑事罪名。与此同时,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已着手对那些用假成绩申请在加拿大学习签证者,以及协助将虚假文件偷运入境者展开调查。

  安省伦敦市警方指出,被控的3名疑犯分别是27岁男性多伦多居民岳孟石(Mengshi Yue,译音)、39岁女性列治文山居民黄莉(Li Huang,译音)和25岁男性北约克居民严雅伦(Alan Yan,译音)。

  3人均被控藏有假护照、藏有假文件及假冒他人图利3项刑事罪名,其中,黄莉在接受警方调查时还试图提供虚假姓名,企图蒙混过关,又被控多一项提供假口供的罪名。

  被控藏假护照假文件冒名图利

  警方指出,雇用冒名代考“枪手”的平均费用大约要7000元。

  3名“枪手”在代考过程中,向考官出示伪造的中国护照,其内显示代考人自己的相片,但其他身份数据均属于企图通过该途径取得较高英文成绩的国际学生。

  由于该案件牵涉到留学生试图以非法途径居留加拿大,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已展开进一步调查。据安省伦敦市警队媒体联络官Jane Crosby称,该警队最初亦是由于接到CBSA的信息才开始展开调查,并于上周五(3月7日)拘捕3名疑犯,并提出了检控。但她并不愿意透露这3人是由谁人举报,以及是在何种情况下被捕。

  CBSA大多伦多地区媒体联络人Anna Pape在一份媒体公开声明中指出,目前该机构已经经过调查,确实了全安省有“无数名”国际学生都有通过欺诈的方式,试图在英文测试中取得较高的成绩。而这些成绩都是用来在全国范围内申请大学及专上学院的必要通行证。

  边境服务局可取消犯法学签

  但由于单凭找“枪手”代考还不足以达到触犯加拿大移民法例,CBSA正通过进一步的调查,查清其中有多少人通过假成绩取得或更新他们在加拿大的学习签证(Study Permit)。根据过往的案例,CBSA有权拒绝这些触犯法律的学生的学签申请,取消他们现有的学签,并阻止他们再次进入加拿大境内。

  除了对学生的调查之外,CBSA同时还在对那些在本地提供代考者,以及携带虚假文件入境的犯罪嫌疑人展开调查。根据“移民及难民保护法”(Immigration and Refugee Protection Act),CBSA有权对这些协助这些虚假文件入境者直接实施逮捕。

  由于案件正在调查当中,故当局没有透露更多相关资料。

  虽然警方不肯透露在那里拘捕3名疑犯,考试在那里举行,雇用“枪手”的国际学生申请那些大学等资料,但是位于伦敦市的大学只有西安省大学(University of Western Ontario,又称Western University)。该大学的副教务长John Doerksen向传媒说,那些没有足够英语技能而靠欺诈手段入学的学生,难以维持长久,而对学生自已,也没有好处。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