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群众沐浴在司法的阳光里
中国法院网南昌频道改版开通
2014-03-31 09:44:01
江西省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邦琰在办公电脑前轻点鼠标,改版后的南昌法院网令人耳目一新。
 

    中国法院网讯 (袁英文 王小文摄) 3月26日,江西省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邦琰在办公电脑前轻点鼠标,网页http://nczy.chinacourt.org/index.shtml立即弹出,改版后的南昌法院网令人耳目一新。经过一个多月的试运行,新版南昌法院网终于正式开通。


    在大红底色的宽屏页面上,南昌中院审判大楼掩映在蓝天白云间,滕王阁、八大山人、八一起义雕塑等极具南昌历史文化特色的图片交替出现,今日头条、热门点击、网络直播、法院微博等版块让人眼前一亮。这是南昌中院改版开通的新网站主页面。


    2005年6月17日,南昌法院网首次上线开通,成为国内首批法院网站。运行8年多来,南昌法院网在推行审判公开、实施法制教育、宣传法院工作、展现队伍风貌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天,新媒体时代的大宣传格局已经形成。为了适应日新月异的网络媒体发展环境,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公开的新期望和新需求,南昌中院历时半年时间,对原有网页进行改版,优化宣传平台,整合宣传渠道,传递法院工作正能量。


    据介绍,改版后的南昌法院网呈现四大特色:一是页面更美观,网页变成了适应液晶显示器的宽屏页面,色调为突显南昌英雄城特色的大红色,整体视觉效果更显恢弘大气、鲜明亮丽。二是功能更强大,新版网站空间由100M提升至500M,承载了更多的栏目和内容;提供高级检索功能、网站访问量等多项数据统计,有利于实时观察分析网站运行情况。三是栏目更合理,合并重复栏目,删减闲置栏目,将原有的“8个一级栏目,29个二级栏目”,变为“11个一级栏目,38个二级栏目”。四是风格更现代,增设了“视频播放”、“法院微博”等栏目,将传统媒介与新媒体有效链接,进一步适应新媒体环境下的法院宣传工作。


    刘邦琰表示,南昌法院网改版是推进“阳光司法”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是落实司法为民的有益载体。为推进司法公开“三大平台”建设,今后还要进一步推进司法公开工作,以公开促公正、以公开促廉洁、以公开树形象,着力拓宽司法惠民之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需求和新期待,让司法活动顺民心、合民意,让群众沐浴在司法的阳光里。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