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兰考重要讲话精神
2014-04-08 09:56:03 | 来源:中国法院网山东频道
  近日下午,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泉民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省兰考县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要讲话精神。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语言朴实、思想深刻,对于进一步增强群众观念、站稳群众立场、全面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进一步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精神、扎实开展好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山东高院党组提出四点贯彻落实意见。

  在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上下功夫。要求及时组织省法院机关和全省法院干警认真进行学习讨论,鼓励干警收看电视剧《焦裕禄》,组织干警集中收看电影《焦裕禄》,进一步领会和感悟焦裕禄精神的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

  在公正司法上下功夫。要始终坚持严格依法办事,做到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恪守审判中立,平等保护各方当事人。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坚持把促进公平正义贯穿于审判执行工作的全过程,着力解决影响社会公平公正的突出问题,积极营造崇尚平等、公正、法治、诚信的社会氛围。深入推进司法公开,对依法应当公开审理的案件一律公开审理,案件审判执行进度一律向当事人公开,依法能够公开的裁判文书一律上网公开,进一步扩大官方微博直播和视频直播的范围。

  在改进工作作风上下功夫。要围绕解决对待人民群众的感情态度问题,全面推行“四心工作法”,引导干警将心比心、换位思考,真正做到接待当事人热心、倾听诉求耐心、审判案件细心、解决问题诚心,用“四心”换取群众的顺心、安心。完善司法便民利民措施,加强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健全便民诉讼服务体系,落实国家司法救助制度,着力消除人民群众参与诉讼的各种障碍。继续治理“庸懒散”行为,进一步规范机关管理,树立法院和法官的良好形象。严格规范庭审行为,注重司法礼仪,依法组织庭审,始终保持中立,杜绝随意改变开庭时间、随意打断当事人或律师发言、随意进出法庭等现象,确保庭审规范有序。

  在抓好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上下功夫。要坚持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继续抓好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努力把成功做法经验化、经验认识理论化、零星探索系统化,不断巩固扩大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和理论成果。按照中央、省委的明确要求,切实担负起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对口指导、系统整改的责任,突出“反对四风、服务群众”这一重点,认真做好相关工作,真正让人民群众受益、满意。

  山东高院在家的院领导,厅级审判员、法官培训学院党委书记及有关负责同志、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