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将审议自贸试验区条例草案
2014-04-16 14:32:08 |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上海4月15日电 (罗飞陈静)《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草案)》将在即将举行的市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上进行审议。条例草案分九章,共六十条。

  15日下午,上海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组成人员和市人大代表赴自贸试验区开展立法调研,并召开法规解读会。

  据介绍,当前研究制定有关自贸试验区的地方性法规,结合自贸试验区挂牌以来的运作实践和需求,凝聚制度创新内容,积累可复制、可推广经验,为自贸试验区的改革试点工作提供更为有力的法制支撑。

  据悉,作为综合型立法,自贸试验区条例草案根据自贸试验区的定位和特点,建构了一个涵盖管理体制、投资贸易、金融税收、综合监管、法治环境建设等方面的总体制度框架;同时提炼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创新经验,将半年试点工作以来有关负面清单管理模式、工商登记制度创新、贸易监管制度创新、金融创新以及政府监管模式创新等方面的改革创新措施通过条例草案予以确认和完善。条例草案分九章,共六十条。

  解读会上,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杜悦妹、丁伟、马新生、潘志纯和市人大代表童丽萍、吴大器等结合条例草案及解读内容,就如何做好创制型立法、如何发挥条例的引领作用和示范效应、如何借鉴吸纳各地相关经验做法,以及在条例草案中进一步充实有关自贸区人才建设、信息平台互动共享、金融风险防范等方面内容作提问交流。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