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钉子帐篷”阻国道进程 法官炕头调纠纷
2014-04-16 16:06:38
孙吉旭(右)在农家炕头与老彭面对面盘腿而坐,促膝长谈。
     中国法院网讯  “孙庭长,他们总算把您找来了。这事情你要评评理。我不信别人,就相信您,您说说他们这样做有道理吗?…”看到孙庭长来了,在这顶“钉子帐篷”下呆了多日的老彭总算走出了帐篷。

  事情要从111国道二期工程的建设说起。为了保障11国道二期工程的顺利推进,老彭之前承包的山林被占用了,老彭对村里的占地补偿款发放存有异议,双方为此多次谈判,出于稳妥考虑,村里不敢贸然发放占地补偿款,所以双方的矛盾不断激化。没想到从昨天开始,老彭用一顶帐篷在工地现场“安营扎寨”,阻挠施工。无论谁来劝解,老彭就是不出来,工程进度一推再推,施工方和建设单位都一筹莫展。

  最终,在建设单位的提议下,施工方请来了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法院汤河口法庭庭长孙吉旭来做做老彭工作,拆掉这个看上去简易但却“屹立不倒”的钉子帐篷。

  “要不咱们帐篷里谈吧。不谈好,我们一块住帐篷吧。”孙庭长说道。

  “得了,您来了,我们还是回屋谈吧。不过话说到前面,你老孙的面子我给,但我的事情得不到解决,我可还来。反正帐篷移动起来挺方便的”。

  来到老彭家,孙吉旭在农家炕头与老彭面对面盘腿而坐,从家常开始,促膝长谈。

  “老彭,这个补偿款全村都一样,补偿标准和补偿条件也一样。你今天这样阻挠工程,到最后有可能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你有什么要求,只要合理的,村里面肯定会尽量照顾、法庭也一定会支持,但不应该期待得到法外的利益。更不应该以极端方式阻碍工程建设。”

  在随后的一个小时里,孙吉旭在对老彭耐心劝导的同时从法律的角度和大局出发,对老彭妨碍施工的行为进行了详细地分析。老彭承认自己阻碍国道施工的行为不妥,希望法庭能够主持解决自己的实际困难,并表示自己不会再去影响国道施工了。

  从老彭家里出来,孙吉旭一行又直奔村委会向村主任彭某了解相关情况,并与当地村委会一起研究老彭补偿款发放问题的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