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
2014-04-18 14:38:36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许丹敏
  初春的午后,阳光穿过重重雾霾照射下来,似乎已经筋疲力尽,天空也似格外沉重,整个城市笼罩在一片迷蒙中,看不真切。顾晓晓站在窗边,推开窗户,仍旧清冷的空气扑面而来,全身一阵冰凉。窗外是幢幢高楼,挺拔而整齐,似墓碑?顾晓晓自嘲了一下,赶紧收回思绪,不能再往下想了。关上窗,恢复了温暖的呼吸,取出咖啡壶给自己煮一点咖啡,慢慢地,那令人沉醉的香气弥漫开来,散到屋子的每个角落,整个人都沐浴在这香气中。其实,比起喝咖啡顾晓晓更爱闻这种咖啡的香,能让人沉醉。

  白色的瓷杯,薄薄的杯壁上印着浅浅的玉兰花,倒一点咖啡,不加糖,不加奶,搅拌,淡淡的雾气升起,在似有似无的阳光下,居然也有点点闪光,这种时刻,思绪又适时的越飘越远了。

  顾晓晓想起很多年前的一个下午,那时的天还很蓝,阳光照得还很热烈,萧逸在楼梯下,她站在楼梯上,在看见萧逸的那一瞬,顾晓晓停顿了她的脚步。那时,萧逸穿着黑色的大衣,一只手捧着几本书,另一只手插在口袋里,站在楼梯旁的走廊上,看着橱窗里的信息,俊挺的背影在人群中显得格外清晰。当时,顾晓晓脑中瞬间只剩下两个字,惊艳,她不知道在她以后的人生中会不会遇到让驻她足的人,但在前二十几年的经历中,肯定是没有的。在停留了三秒钟以后,她走下楼梯,右转。顾晓晓并没有特意去看萧逸的脸,因为在三秒钟的惊艳中回神以后,顾晓晓用了招蜂引蝶四个字来形容萧逸,所以不用再鉴定一遍了。

  大学的生活并不忙碌,女生的话题除了食物和衣服以外一定不会少了帅哥,萧逸的背影就已经很帅了,何况他还有轮廓分明的脸、深邃的眼睛和高高的鼻梁,整张脸看起来有点像混血。那样帅气的外表让他一度成为学校的话题人物,引得很多女生如飞蛾扑火般围绕着他,把他形容成火似乎并不恰当,因为并没有传闻说有哪个女生在这团火中牺牲,但把一些女生形容成飞蛾是完全恰当的,因为她们有完全不输飞蛾的勇气和韧劲。萧逸爱打篮球,得分也较多,每次有他在的场地上就会围着很多人,而且大多是女生,夸张的是还有一群女生有纪律有组织的喊加油,旁边还有一个女生给萧逸拍照,简直就是上演真人版的灌篮高手,萧逸就是那流川枫。一声声加油常常越过操场,飞进教学楼里,引得自习的同学都跑去看热闹。事实证明,群众的力量是强大的,在宽阔的球场上,一群人的夸张举动肯定是引人注意人,况且每场球都有个女生举着照相机全程拍照,于是乎大家都认识了这些女生的组织者魏薇。魏薇对萧逸就像苏蔓对宋翊,不同的是苏蔓把她的篮球一号在心里藏了十年,而魏薇则是公开大胆的追求,或许是魏薇的主动和坚持不懈感动了萧逸,接下来的故事就很顺理成章,王子和公主幸福的生活在一起。真希望故事到这儿就圆满结束,可事实上,最终他们并没有能在一起,不是不想在一起,而是不得不放弃,传闻里最终也没能传出他们为什么不能在一块的理由。

  顾晓晓叹息一声,从小听惯了王子和公主的故事,现实中不完美的故事总是令人惋惜,祝愿那些曾经的不圆满都能变成圆满,感谢那些在她青葱岁月里出现的人和事,让她的回忆变得丰富,不然这会哪有八卦段子可以回忆呢。

  作者单位:江苏省张家港市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侯裕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