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法院廉洁司法教育活动实现常态化
2014-04-20 10:27:0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闫继勇 马丽
  4月15日一上班,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的每位干警手机上都收到一条内容为“不勤,无以成就事业;不廉,难以凝聚人心”的廉政短信。如今,通过每周二定期向干警发送廉政短信,不定期开展巡查暗访等举措,山东法院的廉洁司法教育活动已实现了常态化。

  今年1月以来,根据最高人民法院的统一部署,为确保全省法院集中廉洁司法教育活动取得实效,山东高院制订了详细方案。各级法院通过组织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举办廉政书画摄影展,组织干警到廉政警示室参观等措施,使干警思想受到震动。为检验学习效果,山东高院还组织全院532名干警进行统一考试,并将考试成绩在电子屏幕上张榜公布,其中80分以上的干警占96.96%。另外,高院还对90多名处级干部开展廉政谈话。如今,集中廉洁司法教育活动中的措施已被固化和进一步完善,形成了组织领导不放松,理论学习不间断,暗访巡查强震慑,制度约束不走样,廉洁司法教育活动常态化开展的态势。

  常态化的廉洁司法教育活动有力地推动了司法作风建设,提升了案件质效。今年1至3月份,全省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266583件,审结169476件,同比分别上升了7.4%和6.6%。结案标的额330.3亿元,同比上升34.9%。
责任编辑:李艳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