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会见匈牙利最高法院院长道拉克
江必新参加会见和工作会谈
2014-05-20 07:32:09
周强会见匈牙利最高法院院长道拉克。孙若丰 摄
     中国法院网讯 (罗书臻)  5月19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会见了匈牙利最高法院院长道拉克一行,并与道拉克进行了工作会谈。

  周强首先代表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并以个人名义,对道拉克院长率匈牙利最高法院代表团访华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近年来,中匈关系呈快速发展势头,两国高层交往密切,政治互信不断加强。两国间的司法关系也呈现良好发展态势。相信道拉克此行必将进一步加强中匈两国司法界的交流与合作,谱写两国司法交流合作的新篇章。

  周强向客人简要介绍了中国的法治建设情况。他指出,中国历来高度重视法治建设。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多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的民主法制建设取得重大进步。2010年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形成。目前,中国正在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积极稳妥推进司法改革,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在介绍中国法院工作情况时,周强指出,2013年以来,中国法院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牢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周强还向客人介绍了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国法院将重点抓好的三项工作:一是以建立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体制为目标,依法积极稳妥地推进司法改革,确保法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二是以审判流程公开、裁判文书公开、执行信息公开三大平台建设为重点,全面推进司法公开,并通过微博、庭审直播、裁判文书上网等手段,使公众了解庭审实况和法院工作。三是适应大数据时代的要求,全面推进信息化建设,使案件审判全程留痕,促进案件审理过程公开、透明、高效。

  周强最后表示,加强中匈两国司法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既有利于促进两国司法工作的发展,也有利于促进整个人类的法治文明进步。中国最高人民法院愿与匈牙利最高法院共同努力,推动双方在司法领域的合作深入发展,为促进两国及两国司法关系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道拉克感谢周强的热情会见,并简要介绍了匈牙利的司法制度和法院情况,表示将继续与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强化交流与合作,不断促进两国关系长期友好发展。道拉克一行于昨日抵京,将到上海等地进行访问。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江必新参加了会见和工作会谈。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