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建柱会见柯善梅同志亲属和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时强调
忠诚使命 服务群众 坚守清廉
把个人的价值追求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
郭声琨参加会见并在报告会上讲话
2014-05-31 11:46:09
  • 5月30日,江西省庐山管理局公安局原政委柯善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 5月30日,江西省庐山管理局公安局原政委柯善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中国法院网讯  江西省庐山管理局公安局原政委柯善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30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报告会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会见了柯善梅同志亲属和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他强调,广大政法干警要认真学习柯善梅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忠诚使命,服务群众,坚守清廉,把个人的价值追求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新贡献。

  会见时,孟建柱认真听取柯善梅同志亲属和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的发言,向柯善梅同志表示深切怀念,向柯善梅同志亲属表示亲切慰问,向报告团全体成员表示衷心感谢。他深情地说,柯善梅同志从警26年,情系群众、一心为民,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扎根基层一线,恪守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赢得了人民群众的爱戴。我们为失去柯善梅这样一位好同志而感到无比痛惜,同时也为全国政法系统涌现出柯善梅这样的好党员、好干部感到无比自豪。

  孟建柱指出,柯善梅同志始终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忠于职守、勤勤恳恳。无论是当民警、派出所副所长、所长,还是当公安局副局长、政委,无论是在武宁,还是在庐山,他始终恪尽职守,把所有的心思和精力都扑在工作上。面对急难险重任务,他勇于担当、冲锋在前;面对穷凶极恶的歹徒,他嫉恶如仇、奋不顾身。在工作基础差的单位任职时,他迎难而上、负重前行,团结带领民警奋力拼搏,摘掉了后进的帽子,并打造成为全省先进典型;调任全国优秀公安局——庐山公安局政委后,他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同党委一班人一道,谱写了庐山公安局新的篇章。柯善梅同志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心系百姓、一心为民。他用自己真挚的情感和务实的作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1998年,武宁县鲁溪镇遭受百年不遇洪水袭击,柯善梅连续六天五夜为辖区内8个自然村的受灾村民送水、送粮、送药,并挨家挨户搜救被困群众。柯善梅同志始终坚持清正廉洁,秉公执法,从不计较个人名利得失,严格要求自已、家人和身边同志,时刻注意维护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面对矿山老板多次邀他入股的“美意”,他坚守底线,一口回绝。亲朋好友因交通违章向他求情,他不为所动,耐心解释,坚持秉公执法,维护法律尊严。

  孟建柱强调,当前,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全国市、县深入开展。全国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要认真学习柯善梅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深入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大力加强平安中国、法治中国、过硬队伍建设,努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要坚定理想信念,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关键时刻冲得上、急难险重勇担当,努力创造一流工作业绩。要把人民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千方百计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始终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严于律己、清正廉洁,永葆共产党员的浩然正气和政法干警的优良作风。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参加会见,并在报告会上讲话。他指出,柯善梅同志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催人泪下。他的一生集中彰显了人民警察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充分展示了新时期人民警察忠诚可靠、公正无私、勇于担当、清正廉洁的精神风貌,为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树立了学习榜样。

  郭声琨要求,全国广大公安民警要向柯善梅同志学习,忠诚可靠、献身使命,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恪尽职守、爱岗敬业,努力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心系百姓、一心为民,永远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公正执法、严于律己,永葆人民警察的清廉本色,进一步凝聚精气神、传播正能量,全力以赴、扎扎实实地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各项工作。

  江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强卫,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国务院副秘书长汪永清,公安部常务副部长杨焕宁,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王其江,江西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萌参加会见。

  报告会由中央政法委、公安部、江西省委联合举办。中央国家机关干部代表和首都公安民警、群众代表约800人参加报告会。

  柯善梅同志生前任庐山管理局公安局政委。2014年2月13日,柯善梅同志不顾身体不适,坚守抗击冰雪第一线,因劳累过度突发心脏病,不幸牺牲,年仅55岁。公安部追授柯善梅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