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五中院专项执行51件网吧游戏侵权系列案
2014-06-04 15:31:15
     中国法院网讯 (洪增华 钟丽君)  6月4日,笔者从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获悉,该院针对网吧侵害游戏软件著作权系列案件开展的专项行动顺利完成,除3个网吧倒闭无法执行外,其余48件案件的被执行人网吧均依法履行应付义务。

  今年3月以来,重庆五中院立案受理共计51件游戏天堂电子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申请执行的侵害游戏软件著作权的执行案件,涉案的被执行人为27家网吧,涉案网吧分布九龙坡区、南岸区、大渡口区、巴南区各个街区,执行标的共计95250元。

  根据以往办理网吧侵权执行案件时大部分涉案网吧经合法传唤不到庭应诉的情况,该院执行局决定对该系列案件开展专项执行。由于大部分网吧于午间开门营业,承办法官及法警于下午1时整出发,到各个片区的涉案网吧的营业场所现场送达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告知被执行人权利义务及案件的执行情况,责令被执行人依法当场履行应付义务。

  执行过程中,部分被执行人网吧积极配合法院执行工作,履行应付义务。但部分被执行人网吧却抵触法院执行,假装负责人不在现场或前去取钱履行义务,召集其他无关人员到场,企图阻扰法院执行工作,甚至扬言与执行法官“结梁子”,威胁执行法官人身安全等。面对这些情况,承办法官不卑不亢,依法告知抵触执行的网吧负责人其享有的权利义务,以及其他救济途径,劝阻负责人的不理智做法,对于劝阻无效的,则依法采取搜查、扣押等强制执行措施,使其意识到阻挡执行的严重性,从而配合法院执行工作,履行应付义务。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