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边检查获南非“超级假签证” 涉事人被罚款
2014-06-05 16:16:47 | 来源:中国新闻网-厦门日报 | 作者:刘希杰 汪长福
  林某偷渡到南非,花钱委托当地中介机构申请南非的工作许可。在厦门高崎机场办理入境边防检查时,被查出该工作许可是伪造的。昨日(4日),记者从厦门边检总站获悉,今年1到5月份,厦门边检总站查处9起中国公民持用伪假南非工作(商务)许可非法出入境的案件。

  福建人林某2004年持护照出境前往斯威士兰,随后偷渡进入南非。2013年,林某花3万兰特(约人民币1.8万元)委托当地中介机构申请了南非工作许可。2014年1月,林某在厦门高崎机场办理入境手续时,因所持南非工作许可涉嫌伪造,被厦门边检总站高崎边检站扣留。经核实,林某所持南非工作许可系伪造(又称“超级假签证”)。高崎边检站依据相关规定,对林某作出罚款及收缴所持护照的行政决定。

  释疑:

  什么是“超级假签证”

  近年来,南非移民政策不断收紧,当地一些不法分子伪造证件牟利。此类假证仿真程度较高,且均能在南非移民总局和南非机场海关联网系统内查询到签发记录,但一般在3至6个月后就会被消除,相比之前的假签证更具欺骗性,被南非当地媒体称为“超级假签证”。

  提醒:

  如何识别“超级假签证”

  厦门边检总站提醒:要通过正规合法的途径,办齐相关手续后再行前往南非。在申请办理南非工作许可时,要详细了解南非政府签发该类许可的申请条件,通过正规中介公司代为申请办理,或前往南非政府机构申请办理。不具备申领条件而申请到的工作许可,其真实性都值得怀疑。

  正常的工作许可办理周期一般为三周到一个月,如果信息中整个签发流转时间只有几天,或者对比贴纸上的签证编码不一致又无备注说明,那么很有可能办到的就是“超级假签证”。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