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警方破获特大入室盗窃案
犯罪团伙跨省作案130余起
2014-06-11 09:19:21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梁爱平
  • 6月10日,办案民警在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清点赃物。 新华社记者 李一博 摄
  • 6月10日,记者在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拍摄民警查获的赃物。 新华社记者 李一博 摄
  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10日发布,西安警方经过连续2月奋战,成功摧毁一特大跨区域作案的入室盗窃犯罪团伙,抓获10名犯罪嫌疑人,该团伙在西安市及其他省份共作案130余起,涉案价值150余万元。

  今年5月16日,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辖区民警接到报案称,位于西安市南郊丈八沟的一户居民家中被盗,所有黄金饰品不见踪影。接警后,高新分局发现这些盗窃案件的嫌疑人行踪隐蔽,作案手法熟练,能够攀爬管道和技术开锁。通过案情研判,判断这些案件极有可能为同一团伙所为,于是,分局便迅速成立“打击入室盗窃案件专案组”展开侦破。

  经过调取小区监控录像,民警最终锁定了3名犯罪嫌疑人,并发现了其踪迹。“案发时间是中午,我们在监控录像中发现,有3名嫌疑人从小区空手进去,一个小时出来后,手里拿着袋子和一些物品,我们锁定这3名嫌疑人,于5月23日,在南郊一个城中村招待所抓获了4名犯罪嫌疑人。”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刑警大队大队长杨晓军说。

  民警在其租住的屋内发现手表、玉器、字画、金首饰、外币、旧版钱币、银行卡、钱包、手包、提包等大量赃物及钳子、起子、绳子等作案工具。

  随后,专案组民警以此为突破口,顺藤摸瓜,又抓获了1名涉嫌销赃的嫌疑人和另外5名犯罪嫌疑人。

  经审讯,该盗窃团伙9名嫌疑人均为贵州同乡,其中5人有入室盗窃(抢夺)犯罪前科,有“师傅”传授攀爬和开锁等盗窃技能。嫌疑人多选择凌晨,在中高档住宅下手,他们沿下水管道、天然气管道攀爬入户或开锁进门盗窃室内财物。据其交代,他们在西安市及其他省份共作案130余起。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