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推司法公开 陕西法院裁判文书上网成效显著
2014-06-12 08:45:29 | 来源:中国法院网陕西频道 | 作者:王磊
  近年来,陕西法院高度重视以公开促公正,着力推进裁判文书公开工作,2010年1月至2014年5月共在网上公布裁判文书94036份,位居西部前列。

  2014年1月1日最高法院确立中国裁判文书网作为全国法院裁判文书公开统一平台,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迅速反应,并向全省提出明确要求,全面展开裁判文书在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工作。为保证裁判文书上网率,除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在互联网公布裁判文书的规定》,制定了《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全省法院在互联网公布裁判文书的实施细则(试行)》外,还细化了相关制度,并将裁判文书公开纳入审判管理的常态化工作,每月对全省法院文书公开情况进行通报,对公开比例偏低的法院及时督促,同时,将裁判文书公开与绩效考核相结合多措并举,大大提高了裁判文书公开工作的执行力。

  2014年1月至2014年6月陕西法院文书公开数量同比增长283%,不仅增强了审判、执行工作的透明度,而且提高了裁判文书质量,文书公开获得了社会好评,受到最高法院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