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起“全能神”邪教组织案在常德开审
2014-07-03 16:27: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吴林芳 傅煜
  • 庭审现场(吴林芳 摄)
  • 庭审现场(吴林芳 摄)
  中新网常德7月3日电 7月3日,湖南首起“全能神”邪教组织案在常德市武陵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武陵区检察院以组织、利用会道门、邪教组织和迷信破坏法律实施罪,分别对唐莉、陈小明、段和平、何兴、祝世贺、高湘武等6名骨干人员提起公诉。因案情复杂,此案将择日宣判。

  据武陵区检察院指控,仅有小学文化的无业人员唐莉等6名被告人,于2009年参加“全能神”组织,之后积极宣传“全能神”精神,发展成员,逐步成为组织的骨干人员。

  2011年11月至2013年11月,被告人担任“全能神”常北小区带领等期间,负责常北小区邪教人员发展和邪教活动的组织、资金的发放、任务下达、传播音频制作、工作安排等。他们将信徒分为7人一组,轮流在信徒家中聚会,以所谓学习“教义”、“经文”为幌子交流经验,为新成员“洗脑”。

  2013年12月5日,公安民警在武陵区贾家湖社区视频制作点将唐莉、陈小明、段和平、何兴、祝世贺、高湘武抓获归案,并从该制作点和唐莉等人家中查获用于传播“全能神”的“上面的讲道交通”、“揭露解剖大红龙的谬论与恶性”等书籍163本(册)、手抄或非手抄全能神资料121份(张)、“生命进入交通讲道”光盘33张、电脑5台及传单等大量用于传播“全能神”的书籍、光盘、传单等物品。

  对于检方指控,6名被告均当庭表示认罪。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