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课间相互打闹受伤,学校是否要承担责任?
2014-07-18 14:47:53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莫秋灵
  问:广西钟山县某初中课间十分钟,学生陶某与岑某一前一后走到教学楼的五楼与六楼之间的平台时,岑某用手拍了一下陶某的肩膀,随即陶某转过身来与岑某相互打闹,结果将岑某推倒在地。岑某因感觉左髋部疼痛被送往医院住院治疗,经医院初步诊断,岑某为:左股骨颈闭合性骨折。请问:学生课间相互打闹受伤,学校是否要承担责任?

                            广西钟山 钟某

  答: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七条的规定:“对未成年人依法负有教育、管理、保护义务的学校、幼儿园或者其他教育机构,未尽职责范围内的相关义务致使未成年人遭受人身损害,或者未成年人致他人人身损害的,应当承担与其过错相应的赔偿责任”。

  本次事故发生的时间是在课间休息期间,该时间段属于学生自由活动时间,不在学校的监管之下。如果岑某不能提供证据证明某初中未尽职责范围内的相关义务,某初中对岑某遭受的人身损害就不承担赔偿责任。

  该事故发生的起因是由于岑某无故拍了一下陶某的肩膀才导致双方相互打闹起来,以至陶某推了岑某一下,致使其跌倒在地,最终造成岑某受伤的结果。因此,岑某与陶某对此事件的发生均有过错,岑某应承担本次事故的主要责任,陶某应承担本次事故的次要责任。

  作者单位:广西钟山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刘帆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