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召开立法研讨会 拟制定残疾人就业条例
2014-07-19 13:45:11 | 来源:中国新闻网-法制日报 | 作者:王斌 王开广
  《北京市残疾人就业条例》立法研讨会近日召开。会议主要围绕条例的制定展开,包括北京市残疾人立法情况、北京市在残疾人康复就业方面的特色政策、工作成果以及存在问题、条例要解决的问题及主要内容。

  与会人员认为,应高度重视残疾人就业权的保障和维护,加快制定北京市残疾人就业条例,增强法律法规的可操作性,切实保障残疾人劳动就业的权利,将帮助残疾人就业、融入社会落到实处。同时,对下一步北京市残疾人就业条例立法调研过程需要注意的问题提出了思路和途径。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黎建飞在发言中强调,确保残疾人劳动就业权的实现是对残疾人最好的保障,是残疾人自立、自强的基础。要通过立法达到对残疾人就业“促进、保障、服务”的目标,必须增强法律的可操作性,实现责任具体化。北京市残疾人就业条例应总结借鉴北京市实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的成功立法经验,关注残疾人就业需求,切实解决残疾人就业中的实际问题;充分认识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与残疾人实际就业率成反比的现实,通过立法切实提高残疾人就业率,降低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额。
责任编辑:牟菲菲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