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法院网讯福铁法院网站开通
2014-07-21 14:56:01
 

    中国法院网讯 为深化司法公开,构建公开、透明、便捷的司法信息服务平台,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筹建,福建省福州铁路运输法院网站即中国法院网福铁法院频道http://fztlfy.chinacourt.org/index.shtml于7月21日正式开通。

 

     福州铁路运输法院位于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沁园支路49号,现依法管辖福建省境内鹰厦、峰福、赣龙、梅坎、温福、福厦、厦深、龙厦和向莆九条干线和六条支线铁路,目前管辖运营里程2817公里,其中快速铁路1146公里。受理辖区内铁路公安机关侦查、铁路检察机关提起公诉的刑事案件、发生在辖区内符合刑事诉讼法规定的自诉案件、与铁路企业有关的民商事纠纷案件和执行案件,以及根据最高院《关于铁路运输法院案件管辖范围的若干规定》受理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指定的其他民事案件、执行案件。

 

    该院网站开辟有法院概况、法院动态、实务研讨、法苑文化、审务公开、诉讼指南、庭审直击、网上诉讼服务中心和三大公开平台等十多个栏目,全面提供福铁法院工作的动态资讯,为群众提供网上立案、网上调解、网上申诉信访和案件查询服务,该院希望借助网站的开通运行,进一步整合司法服务资源,降低诉讼门槛,减轻当事人诉讼负担,打通司法便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该院将大力加强法院网站平台管理,充分发挥网站在普法宣传、弘扬法治,引导舆论,回应诉求、释疑解惑等方面的功能。

责任编辑:孙剑岚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