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山:对会所中的歪风、裸官问题等要严肃查处
2014-07-23 19:40:01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霍小光
  刘云山在部分省区市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把高标准严要求贯穿活动始终 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部分省区市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座谈会近日先后在西宁、上海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刘云山出席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敬终如始地抓好教育实践活动,防止前紧后松、防止矛盾积压、防止简单粗糙、防止短期效应,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座谈会上,与会同志普遍反映前一段活动推进有力、扎实深入,特别是市、县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了质量、开出了成效,同时要注意克服过关思想、松劲情绪,避免差不多过得去的心理,始终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自觉。

  刘云山在讲话中指出,整个教育实践活动正处于关键时期,乡镇和街道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将逐步铺开,第二批活动整改落实将提上日程,第一批活动整改任务也要继续深化,各方面工作是最需要上劲的时候。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持续用力、从严从实,确保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

  刘云山说,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重在解决问题。要强化问题导向,持续聚焦“四风”,把解决实际问题与作风问题、共性问题与个性问题、眼前问题与长远问题、上面问题与下面问题结合起来,全面落实好已有整改部署。对会所中的歪风、培训中心的腐败、裸官问题、奢华浪费建设、领导干部参加天价培训等要专项整顿、严肃查处,出重拳、下狠劲,不达目的不罢休;对基层党员干部不正之风和违法违纪行为,干部走读、收红包、吃空饷等,要采取有力措施,进行深入治理。要继续做好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工作,使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有一个大的提升。

  刘云山指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理所当然不能离开群众,必须走好群众路线。要坚持开门搞活动,紧紧依靠群众,让群众愿意说出心里话、敢于讲出真意见。无论是查摆问题还是整改落实,都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和评判,积极动员群众出主意想办法。

  在上海期间,刘云山还深入社区、企业和上海自贸试验区窗口单位调研,对上海加强作风建设、推动改革发展的成效给予肯定,强调抓活动改作风与抓改革促发展相辅相成、相互贯通,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强化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注入新的动力。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赵乐际主持座谈会并一同调研,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参加在上海的座谈和调研。
责任编辑:牟菲菲
网友评论:
0条评论